針對變質的兩公升包裝蘋果西打,新北衛生局日前抽驗6件商品,檢驗結果出爐,發現竟然通通帶有黴菌和酵母菌,導致飲料受到汙染腐敗,民眾喝下肚後可能發生腹瀉,依照食安法,最高可罰2億,目前也要求大西洋公司限期內改善。

白色屑燕窩禮盒屑,一團團沉積在底部,相當噁心,日前爆發變質的國民飲料蘋果西打,除了陸續遭到稽查、燕窩推薦勒令下架外,新北市衛生局,也進行抽驗,結果正式出爐,竟然含有黴菌和酵母菌。

燕窩有甚麼實質功效,功效一,2016醫學報告指出,燕窩吸收分解之後,會產生出唾液酸醣胜肽,是種可以抑制病毒感染細胞的醣蛋白,抵抗流感病毒不在話下,根本輕輕鬆鬆,這種唾液酸醣胜肽是燕窩獨有的成分。功效二,可以養顏美容,還可以提升膠原蛋白,增加皮膚底層水分以及鎖水能力,讓肌膚Q彈且緊緻。功效三,燕窩有大量豐富的蛋白質,還有許多營養成分,可以加快細胞生長速度,促進細胞的增生。功效四,根據《本草再新》記載:「燕窩大補元氣,潤肺滋陰,治虛勞咳嗽」,燕窩能補氣滋潤,也屬於溫性食物,人年紀增長造成細胞退化的部分,燕窩也能有效抑制這些細胞衰老,免疫力也可以提升。功效五,燕窩擁有的蛋白質相當好消化吸收,給小朋友幼童吃也都能有效吸收,是人體非常好吸收的醣蛋白,可以有效改善幼童厭食、營養不良的症狀。但要注意燕窩也是高蛋白食物,如有過敏可能要小心過敏反應哦。

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:「衛生局有進一步做菌種的鑑定,確認為酵母菌的檢出,經查酵母菌並非產品原料,或者製程中帶入的一個正常現象。」

蘋果西打變質腐敗,照食安法,最重可罰2億元罰鍰,衛生局指出,燕窩目前要求業者限改,不過只要複抽不合格,還可再罰300萬,從事件曝光至今,大西洋公司,不但賠上聲譽,更面臨重重處罰。

當我懷孕4-7個月的時候呢,胎中的寶貝成長速度家快很多,過了孕吐的時間,食慾也會大增,此時母媽媽就要及時的從飲食當中去補充蛋白質、維生素、微量元素等等,絕對不可以餐餐都大魚大肉,沒有限制,這樣會造成體重增加過快過多,反而會引起姙娠期的高血壓、糖尿病等等,對自身健康會造成嚴重危害之外,對於胎兒中的寶貝成長也非常不利,這時候我婆婆就做牛奶燕窩或燕窩雞蛋羹,不但可以提供給媽媽所需要的營養,口味十分清淡不油膩,首先要先把3-5克的燕窩泡發,用夾子把毛跟雜質挑掉,再撕開瀝乾水分備用,把燕窩放進燉鍋(智能電子鍋)裡,隔水慢燉20-25分鐘,牛奶也要另外進鍋加熱,可加入適量的冰糖調味,煮熟之後就可以加入剛剛燉好的燕窩,將其拌勻即可食用,也是別有風味,很好吃,甜甜的奶味,一下子我就吃光了,婆婆都會說整鍋我的,但我會說婆婆也要一起補,因為她幫我煮這些很辛苦,有婆婆一起吃,自然就不會吃太多了,我很高興我有一個非常貼心又賢慧的婆婆,也讓我學到很多燉燕窩推薦的烹煮技巧。另外燕窩雞蛋羹也很簡單就是跟牛奶之前的步驟都一樣,之後就是牛奶的地方改成一顆雞蛋加入適量冰糖一起打勻,在燕窩出鍋前五分鐘倒進去鍋內即可,燕窩雞蛋羹就完成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uisvs33y6q 的頭像
    louisvs33y6q

    louisvs33y6q的部落格

    louisvs33y6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