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人工作繁忙,整理家務其中之一的好幫手就是洗衣機,但如果使用錯誤恐怕導致衣服越洗越髒喔。根據人民健康時報報導使用洗衣機會犯的錯誤慣性動作,你也是這樣做嗎?

(一)衣服洗完後,沒有馬上取出

洗衣機洗完的衣服,沒有即時自洗衣機拿出來,容易導致細菌滋生。

建議:在洗衣機內放超過1小時,就要重洗。

(二)拉鍊沒拉好、釦硬碟救援子沒解開

如果拉鍊不拉好,易卡到其他衣物,或刮傷洗衣機內桶;釦子沒解開的話資料救援容易脫落,或導致釦子變形。

建議:洗衣服之前將衣物拉鍊拉好,釦子解開。

(三)內衣交給洗衣機清洗

一件穿過的內衣會於洗衣機內留下1億大腸桿菌,相當於是0.1克的排泄物,還會在裡頭滯留好幾個星期。

大家都知道資料是無價的,但天有不測風雲、人有旦夕禍福,定期備份資料是眾所周知的事,但事實是,我們大多數人都忽略這個動作。除了養成良好的備份習慣外,擁有一套實用有效的資料救援工具也是相當重要的,因為第三方工具可以幫助您自動執行備份作業。不想花錢,可以參考Microsoft 微軟推出官方新工具,可以幫助大家救回已永久刪除或毁損的檔案,更支援 USB 隨身碟、SD 記憶卡救檔案喔!使用Windows系統這麼久的時間,但眾所周知,Windows 10並沒有有內建還原或恢復已刪除文件的工具程式,只有利用資源回收筒來還原,萬一真的永久刪除文件,大概都只能靠第三方開發的工具。不過微軟最近發布了一個免費應用工具,可以幫助Windows 10用戶恢復已刪除的文件。不過卻發現是沒有GUI的圖形介面的 CMD 命令來執行,這麼陽春難怪推出一陣子也乏人問津。

建議:手洗內衣褲,別丟洗衣機,親自用手輕搓揉才會乾淨,以溫水洗乾淨後,放於陰涼處晾乾,然後再於太陽光底下曬乾消毒。

(四)不清潔洗衣機

洗衣機外殼和內殼之間資料救援有縫隙以及進出水的小孔,洗衣服時會有一些汙漬、毛屑會通過這些地方並附著於洗衣機內壁或是排水槽邊角,會讓細菌孳生。在洗衣機洗滌過程,水會將外桶縫隙小孔中的細菌帶到內桶,跑到衣物上,造成皮膚病的感染。

建議:洗衣機最好每2個月清潔一次。

(五)洗衣機作業完畢後,立刻蓋上蓋子

這個動作會讓洗衣機裡殘留的水分不容易蒸發,易加速細菌滋長。

建議:洗衣機使用完後不要立刻蓋上蓋子,應該將窗戶打開,讓洗衣機裡的水分都風乾後再蓋上。

資料對於現在3c使用者可以說是非常重要,因為資料隊伍來說真的很重要,裡面也有很多公司跟會議的照片,不得不花錢將硬碟救援回來,也是因為這次的經驗,讓我了解到找對硬碟救援的公司多重要,我記得我之前是從網路上搜尋到某公司,但因為技術不夠,救援的資料很零散,缺少很多東西,雖然救援沒有一定,但還是難免覺得可惜,都花費這樣的價格但成效卻不夠好,所以我就在將那顆應節轉送給另一家救援,這次就有把很多資料就回來了,服務跟費用都很實際,不過這次救援兩次才把硬碟救援回來,錢包真的是大失血了。除此之外,還有一次經驗是我朋友的公司,硬碟發出詭異的怪聲音,也無法正確讀取,不斷顯示錯誤,狀況似乎損壞的比我嚴重,但我朋友去的這間資料救援的相當完整,雖然費用較高,但我想成效跟技術也不錯,所以是合理的,除了有開發票外,服務也不錯,所以選對救援公司真的很重要啊!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uisvs33y6q 的頭像
    louisvs33y6q

    louisvs33y6q的部落格

    louisvs33y6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